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奏好“三部曲” 坚持过“廉节”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加强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通过奏好“严要求、明纪律、强震慑”三部曲,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纠“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部曲:明确责任严要求。制定“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方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抓。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APP、手机短信等方式,高频次、多角度地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廉洁新风尚。节前向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出廉政提醒短信1500余条,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层层带动。

二部曲:专项督查明纪律。将节日督查和违规吃喝、烟(卡)问题专项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机结合,一体推进。采取“1+5+11+N”监督机制,形成督查合力、提升督查实效。1是指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监督事项的综合协调、督查督办;5是指第五至第九纪检监察室,负责联系单位作风督查;11是指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驻单位开展“贴身”监督检查;N是指镇(街道、开发区)等基层纪委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纪委,在日常监督基础上,重点督查节日“四风”问题。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会同区财政、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派出检查组63个,对57家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25家商场、超市、酒店开展联合检查,暗访机关部门、国企、基层站所、村(居)集体经济组织食堂46家。

三部曲:通报曝光强震慑。节日前夕,转发《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同时通报本区范围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2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通报一批、警示一片的效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下一步,武进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发力,一着不让,持续推进全区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武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缪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