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一招不落抓整改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对标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往深里学、往实里改,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守住底线,努力推动专项工作落地生效。

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自收到《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一学习两整治”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以来,立即按照市、区纪委监委的要求制定了《关于开展“一学习两整治”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关于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的通知》等,下发到东青片区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通过党政办公会议、开发区党建工作会议,对“一学习两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班子成员集体研究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开发区机关各部门迅速组织学习,确保任务部署到位、要求传达到位、纪律落实到位。在工作部署上,第一时间组织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在学习宣传上,通过下发作风建设学习资料,组织“一学习两整治”专题理论测试,让每位工作人员存敬畏、明底线、守底线。利用自有的网络媒体平台,积极宣传“一学习两整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问题整治到底到边。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通过召开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启动东青片区财务自查等方式,全方位排摸梳理,在全面掌握信息的情况下,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在“两整治”方面,开发区共排查出202家售烟单位,其中东青片区84家个体户,2家企业,提示牌、倡议书、处置意见均已发放到位,提醒并督促烟店张贴到位。明确一线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随时沟通,按时上报,“一周一上报,半月一小结、一月一总结”。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对工作开展不到位的及时进行督察。

形成机制长效常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学习两整治”工作的应有之意,只有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下,才能破解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专项整治工作,绝对不是刮一阵风、抓一阵子,就是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2019年,开发区范围内开展政治体检、护航发展、规范提质、增效提优、文化固本五大工程。加强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的执纪监督,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用好全程记实手册,定期检查、公开通报,督促各级各部门抓好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责任落实,努力推动辖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