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抓常抓细抓实 作风建设不松劲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密切联系实际,驰而不息抓作风,通过作风转变,加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强化教育引领,筑牢思想防线。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必修课。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带头上廉政党课5次,观看《政鉴》《边界》等警示教育影片6部,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3次;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入党志愿书、学习党章党规等专题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时刻对照检查自己,切实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

严肃日常监督,绷紧纪律之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通过主动约谈、上门访谈、集体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今年以来,开展作风纪律等各项监督检查10余次,工作约谈63人,其中提醒谈话4人,批评教育1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曝光1人。

开展作风评议,倒逼担当作为。以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绩效等方面为打分项,组织机关干部采取无记名填表的形式开展作风评议,评议结果与考核工资、个人评先评优挂钩。对排名靠后的工作人员,要求其逐条对照,查漏补缺,整改落实。通过作风评议,倒逼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从而优化机关环境、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以改促建,补齐制度短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开展农村“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对4名直接责任人给予问责处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街道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为联系单位帮困解难。把制度建设贯穿专项整治始终,推动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从人员管理、违规违纪处理、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等细微处着手,修订完善制度3项,不断提升管权、管人、管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吴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