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聚焦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生态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纪委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盯理想信念、作风监督、制度建设三个关键环节,以“三个强化”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聚焦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党员干部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同时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案例,坚定理想信念。今年该镇纪委开展以“阳光颂廉、清风礼嘉”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全年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30多场,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纪委书记讲廉政、行业标兵树典型、廉政文化扬正气”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真正触动思想和灵魂,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作风监督。坚持细节入手、抓早抓小、立足常态,紧盯工程建设、三资三化等关键领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廉政约谈提醒8次,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干部免疫力。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村“两委”背景联审、三大监管平台运行监督等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常态化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支持和配合区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开展交叉督查工作,组织42名村级作风监督员和3个村(居)纪律监督工作组,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风险防控,强化制度建设。紧盯关键环节和职责权限,加强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规范。为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出台《切实加强外出学习考察管理的通知》《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培训考察严守党的纪律规定谈话制度》等文件。为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全程监督领导班子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制订《关于加强礼嘉镇基层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礼嘉镇党政领导班子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为旗帜鲜明树正气,培育社会新风正气,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制定了《礼嘉镇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通过一系列条目清晰、务实管用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并有力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陈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