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狠下功夫营造高质量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从三个方面狠下功夫,全面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良好发展环境。

开展常态监测,精准分析研判。以区委关于优化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为主线,以迎接省市政治生态监测评估为抓手,建立健全政治生态联席会议制度,开展政治生态问题全面自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牵头研究全区政治生态监测评估工作,细化推进方案,制定具体措施,做到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见人、见事、见问题,立体、动态、准确“画像”。

深化主题教育,唤醒初心使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真刀真枪解决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实。升级“醒心学堂”党风廉政教育本土化品牌,制作警示教育片《心戒》,深度剖析多个违纪违法当事人的心理变化,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持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严管厚爱并重,激励担当作为。坚决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这个制度关,对信访举报问题快查快办快结,并综合廉政档案等情况,客观公正地提出回复意见建议。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积极践行“三项机制”,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和适用情形,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常态通报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典型事例,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认真做好问责“后半篇文章”,对于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跟踪回访,适时开展谈心谈话,让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重整行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