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理清工作思路,做实主责主业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夯实基础,创新思路,常州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强力推进“1234”工作举措,力争把主责主业做实,把协调服务做细,把监督业绩做优,把干部队伍做强。

一是强化监督主责,以“一项调研”为抓手,夯实执纪监督基础。在正常履行好执纪监督职责的基础上,以“六个一遍”为主要内容,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29家联系地区和单位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有效破解当前对监督联系单位综合情况不明、干部了解不够、监督聚焦不准、问题线索不多的问题。

二是强化对接推动,以“两个全力”为要求,促进巡察工作开展。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按照增强巡察与纪检监察工作合力的有关文件要求,全力做好问题收集工作,积极主动地做好衔接,为巡察工作备足“弹药”;全力督促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积极迅速调查核实,按规定处理完毕后向巡察办反馈。

三是强化指导协调,以“三次例会”为平台,做强派驻机构支撑。充分发挥主导功能和阵地作用,强化对派驻机构的服务协调和督促指导,与派驻机构共商共建、互联互融、同频共振、优势互补。在做好与派驻机构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的同时,细化、建立与派驻机构每季度三次的例会制度,根据每个季度月份的不同,分别确定不同的主题,开好月度重点工作通报会,问题线索排查会和政治生态分析会。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以“四个注重”为重点,锤炼执纪监督铁军。即注重提升绝对忠诚的政治素养、注重打造业务精通的岗位尖兵、注重树好干净廉洁的自身形象、注重创造担当有为的工作激情,全力打造一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的监督铁军。(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