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立足“三防” 做好监督执纪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立足“三防”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为街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提升思想,涂好“防腐剂”。利用各类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学习“主阵地”作用,利用党员大会,开展廉政专题党课学习;联合组织办开展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寓教于乐,全面提升青年党员对反腐倡廉理论知识和党纪党规的认识;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文化巡演、廉政摄影作品展、书画展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村、社区、企业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廉洁文化建设。

二是强化监督,打好“防疫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抓早抓小,强化对 “一把手”监督,采取“定期+随机”形式对领导干部实施常态化约谈,开展新进人员、党员干部外出廉政谈话等形式筑牢第一道防线,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形成示范辐射,扎实管好“绝大多数”。通过定期通报、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等,持续强化震慑,增强街道工作人员的廉政纪律观念。

三是统筹资源,筑牢“防火墙”。抓好重要问题线索的处置和重点领域、重大事项的监督,与财政、审计、综治、信访、司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有效联动机制,定期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互通线索,形成纪检工作合力。积极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常态整改落实,并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注重从源头完善防范措施,堵塞漏洞,防止整改事项反弹回潮,再次发生。(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