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充分发挥污染防治综合监管系统作用 助力监督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综合监管系统运行质效,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污染防治综合监管系统作用。

压紧压实责任。该区纪委监委多次走访系统建设牵头单位,分析研究系统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难点、焦点,集体约谈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督促系统建设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履职尽责。针对省、市纪委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区纪委跟进监督,立项交办,督促有关单位思想重视、措施扎实、整改有序,确保反馈问题妥善解决。

着力日常监督。线上线下监督并重。该区纪委监委落实专人负责日常线上监督,重点关注三级预警情况,比对上传附件是否及时、完整,填报是否准确、规范,核查问题线索处置程序、实体认定是否适当。同时不定期开展线下抽查,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实地察看,查阅档案资料,比对线上问题处置是否与实际相符、整改是否到位,督促职能部门依规履职。

严肃执纪问责。与职能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同向发力。牵头单位向区纪委监委报告系统建设运行中的困难,区纪委监委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对于处置不及时、不规范,系统建设不重视、不积极,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严肃执纪问责。今年以来,运用系统发现问题1件,对2人予以问责。(杨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