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聚焦农村小微权力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紧盯关键环节,在农村小微权力监管上发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一是抓监督,让基层单位有的放矢。开发区立足实际,从村级财务立项监督入手,通过自查自纠罗列出村(社区)执行财务制度不到位,报销手续不规范、资金出借和借入管理不严、未严格执行零星工程交易管理有关规定等10类问题,让各村(社区)明确整改方向和规范要求。

二是提建议,让基层权力不再任性。开发区纪工委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存在问题的村(社区)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明确各村的整改内容,并给出整改建议,要求切实有效整改到位。在整改的过程中,要求各村(社区)每周上报整改进度,进一步夯实村(社区)党组织的主体责任。

三是建机制,让权力运行透明规范。开发区依托村(社区)纪检委员队伍,成立村(社区)监督员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厘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权力范围,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发现问题线索3个,给予诫勉谈话1人,另外2件正在处理中。(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