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敢于监督 善于监督 探索提升监督实效新路径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7日,常州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暨“监督的再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讲话精神,常州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部门对联系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业务联系和指导,探索提升监督实效的新路径,“一组一策”工作模式初显成效。

勇于担当,敢于监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派驻市自然资源局在推动驻在单位高质量完成市委巡察整改中严格标准,聚焦薄弱环节和热点问题实施专题监督,并在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上久久为功,充分体现了派驻监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担当使命。 

勤于学习,善于监督。始终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探索提升监督质效的有效方法。按照新出台《中国共产党党内问责条例》规定,第七纪检监察室在对联系地区涉黑案件进行核查后,指导联系地区党委对相关单位党组进行问责,取得良好的政治、法纪、社会效果。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注重在问题线索查办中发现廉政风险、薄弱环节和制度缺陷,为把握联系单位政治生态、实施精准问责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深化“一组一策”工作模式,通过开展“一案双查回头看”“问题线索监督检查”等工作,推进“党内问责”“两建议一提醒”等监督手段的运用,协同推进联系单位的执纪监督工作,重点围绕“专项治理”“案件查办”“政治生态评估”等工作发力,在突出“政治监督”“监督的再监督”上找准定位,优化方法,助推全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