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履实监督职责 推动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张春福书记就《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市纪委各相关室加大推动力度,监督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对失职渎职严肃问责”。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迅速制定相关方案,并开展行动,赴市应急管理局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以及我市近期几起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在听取本市及金坛、新北应急管理部门的情况介绍后,督查组指出各级应急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抓得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好应急管理部门岗位职责给出了四点建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自身职责,建立健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对责任事故要敢于真查,严肃追责。二是安全管理再强化。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大多是因为内部管理混乱所致,要进一步强化生产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抓牢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处理解决。三是整改工作再抓实。大检查是为了发现问题,大整治才是工作目的。对于查出的事故隐患,必须严明职责,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件件整改,彻底整改。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而又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决不姑息迁就。四是查处问责再从严。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要重检查,又要重处理。要严格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未追究不放过,职工未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对于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和部门,要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决不能心慈手软。(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