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提醒函助推派驻监督精准发力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工作作风不实,受理投诉举报存在推诿扯皮,甚至内部之间存在通过12345平台退件转办现象…… ”

日前,针对金坛区城管局管理制度老化、违章建设管控难、人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发出一份监督提醒函,要求其对照该函要求从内部管理、行政行为规范、党员干部教育等三方面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堵塞风险漏洞。

该区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根据函件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梳理完善各项工作职责和制度,厘清执法中队、科室、协管员的工作范围、工作职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对照队伍规范化要求和廉政风险防控点,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考核扣分、纪律处分等形式严管队伍。

同时,该组对监督提醒函涉及的问题及时进行跟踪式督查。详细了解金城建材市场违法建设拆除情况,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在听取执法大队问题排查和整改方案的汇报后,督查组要求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在考勤考核、作风督查、执法案卷制作、档案管理、职工教育培训等方面多下功夫。

除了监督提醒函外,该组在日常监督上也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作用。今年以来,列席城管局党组会议9次,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部署进行再监督;召开廉情分析对接会2次,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摸排;充分发挥再监督再检查职能,对环卫处车辆定点维修、项目资金拨付和使用、人事管理等工作进行再监督,提出合理合规建议;开展明察暗访3次,合力推动部门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

“监督提醒函以‘点对点’的方式发至被监督单位,实现精准化监督,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真正让派驻监督有力有痕。”派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王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