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用好“提醒”与“建议”,履行监督的再监督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既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主要领导的监督,又牢牢抓住“牛鼻子”,通过压实党委、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实现对所有党员干部的监督。

运用“一单一书”,切实压好“两个责任”。今年以来,镇纪委共向2个部门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向5个部门发放《工作提醒单》,将上级检查、平台监督、审计发现的问题一一罗列,指出在工作态度及工作力度上不到位的地方,要求“被提醒”部门负责人,严格对村(社区)相关条线及本部门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把关,从源头上完善整改。

配合专项检查,牢固整合工作效能。根据实施方案进度要求,2019年6月后进入烟(卡)专项整治的长效监管阶段。前期滨开区商务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烟酒店违规发售及超配额发售烟(卡)专项整治工作,共计排查6轮,出动排查人员296人次,明察暗访23人次,排查商户近600家,责令整改商户45家。11月,镇纪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功能,对百丈、魏村、安家、圩塘四个片区随机暗访,同时对标语、倡议书等未张贴到位的商家也提醒商务局尽快整改。

推动专职履责,发挥纪检委员作用。11月镇纪委召开纪检委员专题学习会,就纪检委员职责进行重申。明确其作为支委委员要履行的主体责任,以及作为纪检委员本身的监督责任。镇纪委定期对纪检委员的履责状况开展检查,就相关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考核。通过“监督的再监督”方式来倒逼村(社区)党组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