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研学《工作规则》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觉得这次规则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监督检查这一章,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就是监督,我们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也有对联系乡镇(街道)监督检查的职责,这一块我可要好好学习,回去后也要在工作例会时让我们办公室的人一起学习一下。”常州市金坛区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老杨说道。

1月8日上午刚上班,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就热闹纷纷,翻书声,讨论声不断,推开门一看,原来是三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手捧着刚打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正在逐条的讨论学习。

“不仅如此,我觉得新的规则在规范我们工作流程上面也更详细了”,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老周补充道,“在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等环节都规定了具体的审批事项,能够让我们今后工作更加规范化。”

2018年11月,金坛区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不增的原则下,由区监委向镇(街道)派出3个监察员办公室,分片负责所联系镇(街道)管辖范围内的监察工作。挂牌即是开工,为充分发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探头”作用,2018年12月,该区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就协调指前镇、朱林镇、金城镇等3个镇对基层“三资三化”情况进行交叉互查。

“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作为区纪委监委监督的前沿‘哨兵’,就要时时刻刻走在前面。这次新规则出来,不仅要提早学,更是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据悉,下一步,该区将结合实际,探索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与驻村纪检员的联动,加强对联系乡镇(街道)公职人员的履职情况、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夏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