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三个立足”打造高质量执纪执法铁军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武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去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三个立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铁军。

立足“强在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出台《常州市武进区监察委员会委务会议事规则(试行)》,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开展多层次“一对一”谈心谈话162人次,持续关注干部发展愿景和心理需求。委托区委巡察组对委班子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项评议,收集改革中的问题、区镇领导的建议、行风监督员的关切、被问责受处分干部的想法,汇总梳理出37条问题建议,班子成员逐条认领,对照整改。

立足“赢在中层”,发挥中坚作用。承上启下,每周有计划、每月有评估、每年有课题,统筹谋划,做科室的策略建设者。承前启后,做业务带头人,做好传帮带,开展“116”计划,评选五个“十佳”,引领团队快速成长。承点启面,立足科室职能,指导、督促、推进好基层履职,提升整个系统工作质效。

立足“胜在队伍”,突出实干、实践和实绩导向。分别对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委机关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考核评估,一类一策,规范干部履职行为。开设解放思想“群音汇”大讲堂,开展多轮次业务培训,夯实理论和业务基础。学践相长,在实战中锤炼专业能力,特别是查办留置案件,纪检监察室全部上阵,12种调查措施除冻结和鉴定外,其余10种措施全部试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守住“守正固本”承诺,构筑多维监督网格,主动邀请社会各界监督、法律界专业监督、媒体“啄木鸟”监督,把接受党内监督同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进一步强化“铁”和“硬”的基本属性。(吕柏平、顾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