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学《规则》用《规则》履职能力再提升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武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将学习《规则》与正在开展的监督执纪工作进行有机衔接,坚持学中用、用中学,以“强”“深”“常”不断强化学思践悟,规范监督执纪工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执法铁军。

坚持突出重点强学习。紧紧围绕《规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求,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规则》新增和修改内容认真开展研学活动。把握重点环节,实施精准学,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确保学习内容更细致、更全面。并针对监督检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和审查调查等方面开展分类重点学,做到边学边体验,边学边实践,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

坚持提高站位深学习。结合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实际,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一体推进,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同时带头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严格遵守《规则》上的各项规定,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水平和能力素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坚持运用媒体常学习。针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规律,及时将《规则》的相关学习内容更新至区纪委监委武廉网站、武廉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规则》内容以及相关解读文章进行随时随地学,吃透精神实质,规范执纪执法,主动适应监督执纪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强化内控机制,细化监督职责,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正确运用《规则》来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