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过好政治“生日” 笃定前进“初心”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过好党员“政治生日”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将“政治生日”制度列入年度“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与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

建立一本“生日”台账。党支部详细核实记录每名党员的入党时间,分月建立“政治生日”台账,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安排,集中为当月入党的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重温一次入党心路。过“生日”的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分别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庄重的仪式感激发政治热情,传递鲜明的政治导向。

开展一轮谈心谈话。支部书记根据党员实际情况“定制”生日寄语,制作“个性化”生日贺卡,以“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为主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让党员真切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关怀,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加一场纪念活动。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立足自身实际,组织过“生日”的党员以参加党风廉政巡回宣讲、走访慰问贫困户、结对社区参加义务劳动等活动,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实际行动过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