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充电”
发布日期:2019-04-30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3日早晨8点,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108名纪检监察干部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参加庆祝金坛解放70周年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参加升国旗仪式,回顾家乡历史,我内心很激动,觉得自己更应该踏实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用奋斗来书写青春,不辱党章和宪法赋予我们的使命。”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小王在仪式结束后感慨道。

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培养,通过岗位练兵、导师带教等形式不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政治引领,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技能培训强本领。业务素质是青年干部的立足之基。该区开设“清风课堂”,定期邀请业内专家为青年干部“集体充电”,通过学思践悟,进一步提升干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履职能力。今年,该区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为抓手,在持续开展新思想理论、纪法知识培训的同时,分层分类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初任培训,不断提高青年干部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问责追责等方面的业务技能。同时,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强化业务交流和实践锻炼,提升实操能力。

导师带教促成长。为尽快促进青年干部的成长,该区从机关中挑选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担任青年干部的导师,结对帮带,促进青年干部尽快积累经验、提高能力,并对带教工作突出的业务骨干予以表彰。选派业务骨干到上级纪委监委参加专案,提升干部一线办案能力。

文体活动展风采。为增加青年干部的归属感,该区在业余时间为青年干部准备了丰富的文体“大餐”。年初,机关工会开展“奋斗新时代、奔跑纪检人”迎新活动,提升团队凝聚力;“信息小组+”活动让青年干部根据自己的不同爱好参加摄影、写作等兴趣小组,丰富业余生活,提高自身修养。4月14日,18名青年干部分别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健身跑两个项目,用拼搏和汗水诠释了“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纪检监察风采。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提高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压舱石’,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为青年干部营造良好的履职环境,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同时,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不断激励青年干部敢担当有作为。”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李根东、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