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形势任务需要,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结合“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从以下方四个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

内外兼修,提高政治站位。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李旌巍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强化履职担当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3次,邀请2名专家举办专题培训讲座,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政鉴”,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思想防线。

精准培训,加强履职能力。推进培训全覆盖,采取邀请上级纪委监委和各类专家学者开展精准教学,把最新的业务要求“请进来”;同时统筹安排好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外出培训、外出调研,“走出去”学习先行地区的先进经验的方式,精准培训、靶向辅导,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整体提升。今年4月,天宁区纪委监委新开设“周末课堂”,首期课程为宣传工作和摄影培训。5月下旬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班,增强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岗位练兵,增强实战能力。不断深化岗位练兵,继续用好“挂职锻炼”这个平台,向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输送挂职干部4人,抽调业务骨干到巡察、派驻机构多岗位锻炼,抽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审查调查实战练兵。用好重点工作这个载体,除了专班推进外,对主动参与重点工作并作出相应贡献的干部在综合评价上“加分”。

以老带新,优化梯队建设。建立“传帮带”制度,发挥经验丰富、业务过硬干部作用,建立“1+X”导师制度,从思想上行为上言传身教、现身说法,促使年轻干部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优化纪检干部队伍。依托“1+X”导师制度,目前已选拔23名导师,22名学员,5月底将完成导师与学员结对工作。(季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