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三措并举打造执纪执法铁军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省、市纪委监委“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方案,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是强化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定期印发学习要点,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明确学习重点。利用“党建学习交流群” “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群”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群”等交流平台载体,第一时间传达上级要求、传递重要信息,交流学习经验。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议,由一把手书记亲自授课,会后150余人参加了闭卷测试。持续开设“清风大讲堂”,举办四场专题讲座,通过转隶干部讲法、纪检干部讲纪,业务部门谈规范、综合部门谈保障等形式,达到互相促进、提升能力的目的。

二是苦练内功,提升能力素质。以“能力建设提升年”为抓手,提升培训精准度和针对性,组织开展科级干部专题培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巡察工作专题培训等多轮专题业务培训,共计260人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广泛开展干部跟班锻炼和执纪审查实战化历练,择优推荐6名同志在区委重点一线和省、市纪委监委重点部门挂职锻炼,先后抽调20余人次参加上级纪委办案锻炼,抽调镇(开发区、街道)纪检组织和相关部门9名同志到委机关跟班锻炼,统筹推进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基层纪委“四支队伍”的干部交流。

三是严管厚爱,健全内控机制。及时学习新修订的纪检监察工作运行“1+N”制度体系,按照“一套规程、五项机制”完善制度规范,有效防控执纪执法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借助各类纪检监察业务平台,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权力运行全程跟踪记实。突出政治能力提高和专业能力增强,结合“阳湖先锋”人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树榜样、作示范。(武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