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纪委开展“一套规程、五项机制”内部监督制度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常州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把全面贯彻执行“一套规程、五项机制”作为今年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项目,对照《“一套规程、五项机制”——江苏省纪委监委内部监督体系简介》,汇编《“一套规程、五项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体系》手册,全面梳理2016年以来市纪委内控制度,共梳理、甄别、筛选内控制度294项。按照省纪委制度清单,选编市纪委出台的制度规定127项,便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学习、运用。

在汇编手册的基础上,制定《常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一套规程、五项机制”内部监督制度评估办法(试行)》,按七大类制度清单,针对配套制度在制定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弱点、模糊点,评估内部监督制度执行情况、运行情况、存在问题,要求辖市区纪委监委参照开展评估工作,企事业单位、在常高校探索开展评估工作。通过评估,建立健全地方纪检监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内部监督制度建设带动专项行动系统化、项目化、制度化推进。(常纪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