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三化”贯彻新条例 确保精准问责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后,常州市天宁区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做学习条例、贯彻条例的表率,加强对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深化学习实效,清晰问责尺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连续推送《问责条例》,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新修订的《问责条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通过观看解读视频、集中研讨、专题学习会、“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对比《问责条例》修改前后的变化内容及重要意义,全面系统地开展问责工作业务学习。

强化工作举措,提高问责精度。抓紧制定实施细则,把贯彻执行《问责条例》情况纳入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由党风室牵头,案管室、审理室及相关审查调查、执纪监督室协同配合、共同参与的问责事项会商会审机制,促进统筹联动,做到执纪准确、问责到位,切实提高问责质量。把问责工作与“一案双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报曝光、标本兼治相结合,形成问责的综合效应。

细化主体职责,加强问责力度。围绕“在贯彻落实问责制度规定、开展问责工作实践中的困难和突出问题”这一课题,对相关单位实施问责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压实各类问责主体责任担当,形成合力,针对全区先后出台的《天宁区党委(党工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天宁区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天宁区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问责办法》等制度中涉及问责内容,根据新修订的《问责条例》进行调整,从问责主体、问责情形、问责方式和问责程序及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明确、精准规范。(周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