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三维分析”放大信访“情报部”作用
发布日期:2019-08-21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建立信访举报“三维分析”机制,对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多角度分析研判,多形式强化分析结果应用,今年以来共形成分析报告9篇,为实现精准监督、优化政治生态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坚持常态分析,把握整体形势。对信访举报情况实行每月汇总统计、每季综合研判、每半年向党工委专题汇报,准确反映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违纪类型、不同层级的信访举报总体态势,强化形势判断和原因剖析,对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预警,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意见建议。

二是深化重点分析,推动问题解决。紧盯信访举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专门开展分类梳理和汇总研判,同时就一段时期内反映相对集中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截止目前,已围绕工程建设、集体“三资”管理以及信访举报增幅较大的乡镇开展3次重点分析,指出相关地区和行业管理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规范管理。

三是加强专项分析,找准监督方向。针对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犯群众利益等问题以及重信重访的信访举报进行专题分析,先后对“四风”问题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努力探索和发现规律,排查共性问题,找准薄弱环节,为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提供信息支撑和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