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在“三化”上下功夫推动纪律监督在基层有效覆盖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专业化队伍。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纪工委积极引导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成员认清形势,厘清责任,通过定期、不定期组织业务培训或组织参加上级相关活动,增强专业本领。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重点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分析研究监督责任区域内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针对存在的“中、梗、阻”提出解决措施和对策,检查部署党风廉政阶段性、专项性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清单化标准。设置“社区纪律监督工作小组”责任清单,以“加强对集体经济组织的监督、加强对党务和社区公务公开的监督、加强对社区重要事项的监督、加强对社区干部作风的监督、加强廉政宣传教育”等“五加强”为工作重点内容,将专项整治行动和街道纪检监察工作等相结合,充分发挥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的功能作用。

闭环化管理。街道纪工委继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立足街道实际,紧贴街道中心工作,选定2-3个重要项目和领域开展监督工作,制定年度监督重点计划,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突出对责任社区及社区工作人员履职的监督。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访跟踪,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年终对特定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开展深入调研,总结经验形成调研文章,形成“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