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开辟“四个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1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把挖掘问题线索作为纪律审查的源头,多种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不断增强执纪审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激发监督意识,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综合运用发放宣传资料、举办讲座授课、播放警示教育片、编排廉政节目等多种形式,用好党员活动室、廉政文化长廊、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各类阵地,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共办理信访举报件4件,其中检控类信访件1件。

借助专项整治,仔细摸排问题线索。聚焦“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新变种,把握重要节庆节点,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线索。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学习两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仔细摸排问题线索,严格执纪监督问责。

注重巡察反馈,调查核实问题线索。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做到发现问题不放过、不护短。结合市委交叉巡察、区委对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巡察反馈意见,对3名工作人员开展提醒谈话,1名部门负责人开展诫勉谈话,并对相关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加强部门联动,深入挖掘问题线索。与政法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形成合力,对街道范围内的所有党员及监察对象进行逐一筛查,挖掘问题线索20条。强化与审计部门在日常监督检查中的协作配合,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对审计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