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及时关注对新增监察对象的举报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经开区监察工委成立后,第一时间将新增监察对象纳入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充分发挥信访举报线索主渠道作用,为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监察全覆盖打牢基础。

一是全面排查摸底。对六大类监察对象进行详细注解,对人员类别进行细化分解,把相关要素设计为制式表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将管辖范围内的16个工作机构、56个事业单位、2个国有平台公司、6个镇(街道)和85个村(社区)全部纳入,并协调组织、人事、编办等部门进行复核认定,6328名监察对象,全面梳理登记,切实防止监察在职漏监。

二是精准甄别处置。严格把握监察对象范围,紧盯反映监察对象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与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有关的问题,加强信访举报“闭环管理”,严格实行定期对账销账制度,不断提升分办、督办效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三是全方位搜索问题线索。主动与司法机关、执法部门协调对接,明确受理范围,建立相互移送机制,畅通对监察对象违纪违法信访举报的流转渠道,对判决不公等涉法涉诉问题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修订完善经开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操作规程,明确涉及监察对象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信访举报由监察工委统一扎口受理,镇、街道纪委对该类举报材料要径送经开区监察工委,在调整受理范围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了运转程序。(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