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三个清”营造清朗信访环境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维稳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的秩序。

联动排查,重点清单促管控。对近年来,来信来访来电等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确定重点,明确责任,突出进京赴省去市非访、重要越级上访和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确保苗头性事项及重点人员排查无遗漏。主动与信访、公安等部门对接,将涉及历史遗留问题、长期无理缠访闹访、贴牌带帽信访等因素的重点人员,纳入“大信访”稳控,确保不漏一人,不出一事。

联动稳控,责任清晰促落实。对确定的重点人员,区纪委监委召开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落实领导包案化解责任,向所属镇和部门书面移交稳控责任,压实属地责任,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让问题解决在村组、吸附在一线、稳控在基层。充分依靠“大信访”的信息优势、职能优势、力量优势,与“大信访”实现信息互通、力量互用、手段互补,助推纪检监察信访稳定工作有序可控。针对目前排摸出的7个重点人员,已通报镇、街道纪委和区信访局。

联动防范,诉求清楚促化解。对全区重点信访人员进行实时风险评估,动态掌握倾向性人员信息并进行“零报告”。对已掌握和排查出的苗头性问题,属于纪检监察范围内的,及时调查处理。对已调查结束的,做好信访接待、线索处置、问题调查等工作的回头看,及时排除调查不深不透、不细不实等影响稳定、激化矛盾的问题。对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问题及时移交主责部门,做好跟踪督办。对跨地区、跨部门或责任主体不清,有关政策规定不明确,部门之间意见不一致的信访事项,实行集中会商办理。(俞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