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三项交叉”全力保障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通过交叉预警、交叉检查、交叉监督的方式,稳定信访在基层,严把安全守底线,确保促作风更清正,全力服务保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交叉预警,确保环境稳定。为了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来访接待工作,妥善处置群众赴省进京上访,天宁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与“大信访”紧密沟通,区纪委监委和区信访局各明确一名联络员,每日互通信访举报形势,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交叉检查,确保办案安全。从9月16日起至国庆结束,该区纪委监委对全区所有一般性审查谈话室的安全情况,分成两个片区,开展不间断的交叉检查工作。检查组根据最新整理编印的办案安全手册,严格对照“六必知”“五个严禁”等要求,对每个安全点逐个过堂,对每个整改点逐个回查,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防止审查安全事故发生。

交叉监督,确保作风清正。由委机关牵头,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相关基层纪委,组成3个监督组,重点围绕 “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对各驻在部门和开发区、郑陆镇、各街道办事处进行交叉监督、集中查纠。已组织面上督查9次,明查暗访3次,抽查商场、超市、酒店等烟酒店32家,暗访各类食堂15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俞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