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三全面”确保信访维稳工作“三到位”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把握当前形势,畅通信访渠道,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坚决打赢信访维稳硬仗。

一是全面畅通信访渠道,推动隐患摸排到位。依托信、电、网等综合信访举报体系,通过“大走访”等活动,组织该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40余个村(社区),通过走访、谈心、唠家常,掌握第一手社情民意,架设起基层群众信访“直通车”。同时,建立区、镇、村三级信访联动工作机制,与政法委、司法局、信访局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共享信息,互通有无。紧盯可能进京赴省、引发重大安全事件、造成社会负面舆情等信访事项,进行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全面摸清矛盾隐患底数,均落实稳控措施。

二是全面梳理突出问题,实现预警研判到位。开展“大起底”和“回头看”,认真梳理排查疑难复杂信访举报突出问题,特别是涉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扶贫领域专项资金管理、涉黑涉恶以及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信访举报。今年以来,向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移送问题线索205件,信访转立案贡献率28.6%。同时,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在跟踪掌握办理情况基础上,按照可能发生缠访闹访、越级访、过激访等风险系数划分为三个等级,实施分级预警,制定化解措施,做好预警分析。

三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保障联动稳控到位。建立“重点人员动态日报制”、越级信访“零报告制度”,启动领导包案负责制。对业务范围内问题,包案领导主动牵头、亲自过问、压实责任、全程跟踪、建账销号,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人员吸附在当地。对已查结被认定为无理缠访闹访、进京赴省越级访、扬言个人极端访的信访事项,加强与政法、信访部门的横向联动,及时纳入大信访化解稳控范围,形成整体联动、妥善处置的工作合力。(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