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信访微课堂第33期:哪种举报方式更快、效果会更好呢?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了方便群众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举报,常州市纪委监委设立有五种举报途径,即来信、来电、来访、网络、短信举报。举报人都希望纪检监察机关更加重视,以利于自身问题的解决,哪种举报方式更快、效果会更好呢?

一、推荐来信举报和网络举报

因为这样,举报人有充足的时间整理所反映问题的脉络,收集并提供书面证据,使问题线索更加清晰具体,证据更加真实可靠,便于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取证,缩短调查时间。

二、紧急情况可以电话举报

对于紧急情况、线索简单的举报,广大群众还可以通过12388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如反映某领导干部正在公款吃喝等,通过电话举报后,纪检监察机关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但对于询问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的,举报电话将不予答复。

三、不建议来访举报

不少群众认为,来访举报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人员面对面,反映的问题更加重视,结果越能让举报人满意。因此,即使来访举报与其他举报方式相比成本更高,效率更低,仍有部分群众愿意选择这种举报方式。但事实上,不论是来信还是来访,这只是个前台受理举报的区别,最终还要到后台统一集体研判处理,不会因为举报人采取哪种举报方式而不同处理。而且,从今年市纪委监委的接访情况来看,85%的来访举报的问题都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建议举报人可以事先拨打举报电话,咨询相关政策,了解要向什么部门反映问题,选择何种举报方式,以利于反映问题更好、更快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