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紧盯年节不松劲 狠纠“四风”不止步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元旦春节期间,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瞄准关键环节,及时制定督查方案,抽调区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专业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出入隐秘场所、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查处,薄弱环节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督查意见和整改要求,以严肃整治为有力抓手,深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据悉,春节前后,该区充分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力量,对被监督部门进行有效监督,狠纠“四风”。1月25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会同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金坛地方海事处、区航道管理处等派驻联系单位开展作风督查工作,通过暗访、调取监控及公车轨迹等方法,对工作人员是否迟到早退、公车使用管理是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相关单位存在考勤制度执行不到位、窗口单位着装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同时,督查组针对年底工会福利发放及接受管理对象宴请等事项向相关单位进行了提醒。

“对‘两节’期间违规违纪问题要严查快处,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并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节日期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公开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马超云 岳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