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开展节前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我们是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请把你们单位一月份的账务和廉政风险防控记录提供给我们查阅。”这是常州市金坛区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对尧塘街道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时的一个场景。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过节纪律,敲响“廉节”警钟,区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对所联系的儒林镇、尧塘街道、东城街道等3个镇(街道)以及下辖的儒林村、水北村、河下社区等6个村(社区)开展专项督查。此次督查采取了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现场查阅支付凭证资料等形式,重点查处违规公款购买烟酒、公款购买节礼、违规滥发津补贴和福利等突出问题。

“我们已提前开展了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重申了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要求,张贴了廉洁过节相关公示。”尧塘街道水北村周小平书记表示。

从督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公务开支比较规范,工作人员遵守纪律的意识较强,督查中未发现公款购买烟酒、公款吃喝、违规滥发津补贴等违纪行为。针对个别单位内部工作人员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够到位、制定防控措施不严谨等问题,已当场指出并要求结合工作职责重新开展排查,定细定实防控措施。

“对春节期间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利,‘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将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卓琲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