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加强派驻监督 狠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迅速落实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召开专题会议、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通知,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抓好廉政教育。印制发放《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到全区每一名干部,确保中纪委“20种饭局禁令”、省市委“禁酒令”,要求全知晓、全覆盖,编发廉洁过节短信重申纪律要求。组织各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和近期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对照要求认真“体检”。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落实长效机制。联合区商务局、市监局、地税局,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区内商场、超市、酒店商业预付卡情况开展督查,围绕节前私人会所搞隐秘聚会、在单位食堂违规吃喝宴请等“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督促各驻在部门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推进长效监管。(叶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