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纪委:“三项督查”推进“禁放”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天宁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推动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落到实处,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纪委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以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为主体,采用明查暗访、跟踪督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活动。

一是督思想认识,推动形成思想合力。在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后,天宁街道纪委展开专项督查,对部署落实情况,重点查看相关精神是否已传达到位,各类方案、措施是否制定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完备;成立专项督察小组,采用交叉互查、分片督查的方式,对各社区、村进行督查,重点查看“禁放”工作是否部署,上级相关要求和精神是否传达到每名社工,人员思想认识是否到位。

二是督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思想认识。按照街道党工委分工,结合各自职责进行分类督查,对城管科,重点查看日常工作中,是否对相关商户进行政策宣传,发现问题是否能及时处置;对组宣科,重点查看“禁放”宣传工作是否到位、活动过程是否跟踪报道;对安监科,重点查看有无将“禁放”工作与安全生产相关结合,有无对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对社区(村),重点查看宣传发动是否到位、宣传标语是否悬挂明显、宣传单是否全面发放、发现问题是否及时反馈。

三是督日常巡逻,强化专项行动成效。将街道辖区分成两个片区,将两个片区的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进行分组,不定期的对“禁放”工作开展督查,确保工作推进中,督查及时跟上;采用嵌入式督查,参与“禁放”工作宣传、巡逻、执法等过程,重点查看工作程序是否合规、相关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线上线下一起发力,结合全要素网格系统,加大网上督查力度,重点查看网络社区对“禁放”工作落实情况;加大对社区(村)督查,重点查看人员配备是否到位,特别是重点区域是否做到专人巡查。(葛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