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及时贯彻落实常州市委专项整治部署要求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纪委监委《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市纪委禁令要求的紧急通知》精神,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迅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及时部署实施。

在2月2日下午举行的十三届区纪委二次全会上,区委书记狄志强同志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常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市委书记汪泉同志讲话精神以及两个专项整治要求,强调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并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有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再次重申区委“五个严禁”纪律要求,推动以政治纪律的严执行、政治规矩的严标准,推动干部作风大改变、金坛发展大跨越。

随后,区纪委监委及时下发通知,传达贯彻有关要求。督促全区各党组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在2月3日前传达到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全覆盖、全知晓。要求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履行好监督检查职责,重点安排3个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开展联合检查和交叉检查,督促商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研究落实专项整治任务的具体举措,牵头制定工作方案,按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2月3日上午,区纪委组织商务等部门,通过明察暗访、商业预付卡实地检查等方式组织开展了监督检查。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按照上级部署和整治方案要求,坚守纪律之弦绝不放假的担当自觉,进一步加大“四风”纠治力度,下大力气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烟(卡)、违反禁酒令等问题,从严从重惩处顶风违纪行为,并严格实施“一案双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李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