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日,常州市金坛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区委书记狄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沈东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1日至10月3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金坛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巡视,并于2019年1月4日反馈巡视意见,肯定了近年来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五个方面30个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和要求。区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巡视反馈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常委会及时专题研究,制定11个方面30项任务115条具体整改措施。

狄志强指出,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定整改决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做到摆问题整改到位、意见建议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为我区开出了“诊断书”,是对该区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问题的-次集中盘点。能不能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是检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没有落实到位的重要标尺。要按照区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明确任务,照单认领,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牵头、有人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一新两高”要求的有效保障。当前,我区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速度增长,比任何时候都更迫切需要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既要强化“当下改”的实效,更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督查督办和问责倒逼,高效率、高质量推动整改工作有效落实。(李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