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十三届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2日下午,中共常州市金坛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狄志强在会上指出,要以政治纪律的严执行,政治规矩的严标准,推动干部作风大改变,金坛发展大跨越。沈东、王跃中、陈春洪、刘国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狄志强指出,2018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成效明显。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管党责任有效落实,党政政风持续向好,整治腐败坚决有力,努力交出一份让中央和省市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管党治党答卷。

狄志强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十三五”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也是我区两个加快创新提升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管党治党新要求,以优良的作风践行新思想,以奋斗的姿态应对新挑战,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狄志强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省委娄勤俭书记、常州市委汪泉书记分别在省、常州市纪委全会上,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常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牢政治责任,为推动“一新两高”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践行新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速度增长的强大力量。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全区开展“烟(卡)问题”和“违规吃喝”问题两个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农村“三资”管理等领域的腐败案件。要严明政治纪律,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更牢。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唱好主角,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勇于担责负责,层层传责压责,提升监督实效。

狄志强指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战线最前沿,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切实当好党纪国法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纪海平代表区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奋力推动金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会上,区委常委向狄志强书记递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10家单位党(工)委书记向狄志强书记呈交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8家单位纪(工)委书记向纪海平书记呈交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李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