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三维联动”织密监督网络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紧扣开发区运行机制、权力结构和突出问题的表现形式等,从“广度、深度、精度”三个维度发力,不断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一是拓展日常监督的广度。创新思路破解开发区体制下“全覆盖”“嵌入式”监督课题,实行监督检查室分组“一对一”“一对多”联系监督机制,根据监督对象的职责、体量,分类细化监督事项清单,分级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实现了对经开区15个工作机构、2个国有平台公司和115名中层以上干部的常态化监督。

二是增进专项监督的深度。遵循“系统治、治系统”的理念,对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7个风险隐患集中的重点领域进行“轮次展开、压茬推进”式的专项监督,共发现各类问题270个,提出整改建议63条,问责38人,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126项,完善制度流程35项。

三是提升节点监督的精度。驰而不息紧盯年节假期,以“上下联动、异地交叉”的方式混合编成督查组,对餐饮酒店、机关食堂等开展明察暗访,强化对违规公款吃喝、违反“禁酒令”、违规发放福利、违规购买节礼等问题的监督检查,2018年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8起,党纪政务处分4人。抓住污染防治、阳光扶贫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序时安排,对推进情况加强问责问效,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冷硬横推等行为1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