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牵头组织人事部、财政局、建设局、行政审批局等主责部门,对镇、街道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一是建立联动督查机制。区纪工委牵头组织人事部、财政局、建设局等主责部门组成督查组,将巡察反馈意见梳理汇总为“聚焦党建主责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等15类192项具体问题,逐项明确督查责任单位,压紧压实督查责任。

二是构建督查闭环体系。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将整改情况细分为“已完成”“长期坚持”长等七类,逐一明确督查重点;引入整改实效评估机制,设定“整改到位、整改基本到位、整改迟缓、敷衍整改”四级评价,确保督查工作有章可循、闭环运行。

三是健全追溯问效制度。建立督查工作记实制度,要求督查责任单位如实记录督查对象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一事一档”,严格“对账销号”,对整改进度滞后、成效不明显的由区纪工委“实时跟进”,做到整改不到位,督查不结束。目前,督查组在对5个镇、街道的专项督查中,已发现各类问题47个,并研判汇总出14个跟踪督办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