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以制度化推进纪法教育全覆盖、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9-02-15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经开区纪工委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制定开展经常性纪法教育年度方案,以制度化推进纪法教育全覆盖、常态化。

一是压实日常教育的主体责任。推行“点题式”教育模式,逐月下发通知明确教育主题,将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融入基层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统一活动日”和支部“三会一课”,列为主体责任清单的重要内容,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放大警示教育的震慑效应。选取发生在辖区内的违纪违法案例编制“本土”教材,回到“案发现场”以案示警;定期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中警示,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层层开展警示教育,确保警示教育抓在日常、做在身边。去年以来,共召开全区性警示教育大会4场,责成4个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堵塞漏洞。

三是发挥专题教育的靶向优势。组建“释纪清源”党风廉政宣讲团,总结以往监督执纪中发现的腐败易发多发环节,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的课题菜单,对各地区各部门开展专题教育45场,3100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