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武进区西湖街道:紧扣三字,有力有序推进“一学习两整治”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武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自“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推进以来,常州市武进区西湖街道坚持三字并举,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学,在加强学习中提升认识。制订下发 “一学习两整治”工作方案,通过专题部署会议、领导班子会议、村和社区书记专题会议、科室负责人专题会议等形式,进一步学习传达武进区委推进“一学习两整治”工作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教育等纳入年度党务干部培训、党员新发展对象培训、青年干部培训、妇联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等班次重要内容。通过宣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领会市委关于开展“一学习两整治”的重要意义、工作重点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的部署上来,为推进这项工作在街道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良好的工作氛围。

查,在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10个科室、8个村(社区)以及8个下属单位主动认真梳理十九大以来,本单位使用公款购买烟(卡)以及党员干部个人违规收送烟(卡)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了《烟(卡)问题自查自纠情况表》。同时,严格执行好领导干部婚丧喜庆报告制度,填写好《个人有关事宜报告表》、签订好《廉政承诺书》,坚决杜绝利用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烟(卡)。

督,在专项督导中强化监管。根据街道实际,制订了“一学习两整治”监督检查方案,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围绕贯彻落实上级“禁酒令”、公务接待、违规购买烟(卡)等,组织农村经济管理科、4个派驻村(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等深入6家下属单位食堂、办公场所、辖区酒店等,开展明查暗防工作,对年终分配、福利发放、票据使用、现金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认真查看有无违反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禁止饮酒、工作期间有无饮酒等情况,同时,发挥好街道会计服务站的作用,严格审核各村、社区票据,严肃摸排违规吃喝、违规购买和收送烟(卡)的情况,坚持杜绝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