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全力以赴保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积极整合各方力量,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排查线索,高效督查督办,严肃执纪问责,有效推动扫黑除恶打伞工作的开展。

强化政治担当,建好“桥头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开发区特点,在经开区公安分局设置扫黑除恶打伞专项工作点,推行专班制工作模式。工作点既是“联络站”,又是“指挥部”,既负责统筹协调经开区范围各职能机构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对重点涉黑涉恶案件督查督办,又具体负责黑恶案件背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排查和处置。

加强协调配合,用好“组合拳”。积极争取上级纪委监委的领导指导,加强与政法机关、三镇三街道党委以及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部门的联系,厘清专项斗争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落实案件和线索的快速、双向移送处置、涉黑涉恶信息共享等机制,形成同频共振、同步推进的强大合力。

直击扫黑一线,当好“加压器”。督促开展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及时发布专项斗争成果,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督查政法机关在办的涉黑涉恶案件,主动介入、协调推进案件的办理;对领导不力、压案不办、推诿扯皮、干扰阻挠案件办理等违反专项斗争工作纪律的干部,对照《党内问责条例》追责问责。

坚持“两个一律”,打好“攻坚战”。一方面对经开区公安分局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逐一分析研判,通过审阅案卷、复核证据、走访受害人、约谈当事人和提审嫌疑人等方式,全面梳理案件中存在的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包庇、纵容犯罪分子的问题线索,建立统一台账,逐条登记造册并明确查办责任人、查办时限和查办要求;另一方面重视群众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检举揭发,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要求,综合运用调查措施,将举报线索查清查透,及时对举报人进行答复,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康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