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埭头镇:“三推进三工程”助力打造“清廉小镇”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溧阳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19年,溧阳市埭头镇纪委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履行职能,坚持挺纪在前,切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探索用好“第一种形态”的方式方法,抓早抓小“治未病”,着力打造“清廉小镇”。

重点抓好“三大推进”。廉政教育推进年活动。在注重警示教育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定期讲廉政党课制度》,并严抓落实,使廉政党课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作风建设推进年活动。贯彻市委“作风建设再提升”行动,通过高强度宣传、高频次督查,推动全镇作风大转变。惩治“微腐败”推进年活动。持续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继续保持“零容忍”执纪的高压态势,形成有效震慑。

重点抓好“三大工程”。清廉工程。以村级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努力打造“清廉村(居)”工程。出台《“清廉村(居)”建设意见》,通过完善村级管理制度体系、强化廉洁教育、科学有效监管,夯实基层组织。关爱工程。开展好谈话提醒活动,积极主动排查苗头性问题,及时将谈话提醒的压力传导到各级,形成“党委书记谈廉、分管领导谈责、纪委书记谈纪、支部书记谈心”局面。助力工程。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护航质量发展。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年开展不少于5次的专项督查活动,加强对“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执纪监督。

重点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突出党章的学习教育,加强对遵守党章、贯彻党章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党章权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内法规,让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严明纪律倒逼责任落实。通过责任细化、要求量化、内容定制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管党治党责任压到底。进一步用好村级“两个责任”工作清单。着力构建以履责阳光亮相、定期述责述廉、强化督促提醒、完善考评体系和严肃追究问责为主要内容的“晒、述、督、评、究”五位一体模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生根见效。(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