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溧阳市戴埠镇:拧紧三股力,加强污染防治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溧阳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铁的纪律守护好“绿水青山”,溧阳市戴埠镇纪委立足实际,拧紧三股合力,加强污染防治监督检查。

一是拧镇村合力。借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和“全域环境攻坚”契机,镇纪委把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工作纳入镇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绩和考核内容,督促各村协同配合,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在戴埠镇2019年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护一季度点评上,镇纪委再次强调了工作要求和进度。

二是拧部门合力。整合全镇各部门力量,协同做好攻坚文章。巧妙运用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督促镇建设、城管、交管、农贸市场、文体、环保、水利、旅游等部门互相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各部门上下一盘棋共同攻坚的强大合力,互通有无。利用大数据发现问题、按照职能派单,及时处置。

三是拧志愿者合力。抽调各村纪检员、党内民主监督员以及“百姓议事堂”成员,组成宣传志愿和“找茬”服务队,开展“每天宣传一小时,污染防治人人知”活动,同时在“全域环境攻坚”工作中,综合研判村干部是否作为、如何作为等问题线索,一旦发现问题苗头,案件线索,及时上报给镇纪委。(崔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