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扎实做好日常监督“基本功”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把好日常监督“第一关”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不断提升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监督体系向“立体化”升级。建立对工作机构、国有企业的联系监督机制,由纪工委监察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组建联系监督组,对常州经开区15个工作机构、2家国有企业实施“嵌入式”常态化监督。出台《推进监察职能向镇(街道)延伸的工作方案(试行)》,创新开发区体制下对代管镇(街道)实施监察的组织形式、工作关系和运行机制,推动对基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融合贯通、一体发力。

监督重点向“精准化”聚焦。开展纪律保障护航行动,聚焦中心工作,加强对落实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上级方针政策和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群众利益,对集体“三资”、惠民资金等方面开展滚动式督查;聚焦专项治理,围绕“一学习两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重点任务,坚持自查自纠与督查抽查同步,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执纪问责,确保反映集中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监督方式向“系统化”递进。按照“系统治、治系统”的思路,对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多发、风险隐患集中的重点领域进行“轮次展开、压茬推进”式的专项督查,与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协同联动,释放叠加效应。对基层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滚动督查,推动主责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切实把压力传导到最末梢,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对标对表、切实履职尽责。(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