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三个“坚决” 深入开展“两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钟楼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紧盯“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此次专项行动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始终保持高度责任心,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三坚决”推进两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坚决令行禁止,树立政治意识。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把开展违规吃喝问题及烟(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改进我区纪律作风、提高自身素养的有效举措,积极参与,扎实落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组织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区委“禁酒令”、《作风建设学习资料》、《镜鉴》及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开展两整治工作。第一时间对全区范围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专题学习,努力推动“一学习两整治”专项工作落地生效。

二是坚决广泛宣传,加强监督检查。集中整治期间,区纪委监委发放《作风建设学习资料》、《镜鉴》,相关单位主动设计印制宣传册发放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区多块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违规吃喝问题及烟(卡)问题宣传片,“多阵地”深入推进“两整治”专项行动。区纪委监委协同区农工办、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对全区范围内的1795家烟草零售单位进行集中走访,与经营负责人签订《钟楼区关于开展烟(卡)专项整治的承诺书》,使整治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把区委区政府整治的决心传达到每一个企业经营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钟楼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要求各版块开展专项自查,逐项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查,并由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区国资办、区审计、区农业农村局组织联合专项督查工作小组于在全区开展公务(商务)接待、烟(卡)问题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三是坚决完善机制,推进长效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商务接待的制度、健全机关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规范化程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管理体系。区纪委监委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持续定期组织排查各单位各部门存在的违规吃喝问题及烟(卡)问题。注重标本兼治,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及时跟进对策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