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清单化交叉互查助推“一学习两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金坛区纪委区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公务接待、商务接待活动中是否有饮酒,使用公款购买各种酒类饮品的情况。”这是一份常州市金坛区开展“一学习两整治”交叉互查前开列的督查清单。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常州市委整改工作要求,近期,由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各镇(街道)纪委书记、财政所、农经站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相关镇(街道)落实“一学习两整治”工作开展交叉互查。

交叉互查,破解人情困扰。“尧塘街道属于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联系点,而此次参与督查的人员都是从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联系的镇(街道)抽调,减少了检查时在人情、面子等方面的顾虑。”督查组组长介绍道。专项督查从4月起,每月开展一次,将对金城镇、儒林镇、尧塘街道等9个镇(街道)两两结对、交叉互查,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和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烟(卡)等情况,严防 “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专人分组,提升督查实效。针对“一学习两整治”工作的相关内容,督查组成员兵分三路,由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人员通过问卷调查方式对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抽查;抽调农经办同志负责对村、社区的村账进行检查;抽调财审办同志对公务接待的相关票据进行检查。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确保监督检查出实效。

直面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对此次监督检查出的不规范问题,督查组认真梳理,现场反馈,并让相关负责人在督查情况记录表上签字确认。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由联系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根据整改清单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被督查单位能够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通过督查,我们发现相关镇(街道)在票据使用上还存在不规范的问题,亟待需要整改。”该区纪委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一学习两整治’工作重在责任,贵在坚持,一定要坚守住每一个节点,让其成为常态化,让基层作风建设的脚步不停歇。”(周玉泉、夏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