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公安系统:多措并举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十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自查自纠及隐患整改,着力肃清队伍积弊,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现代职业警队。

正面教育引导。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十项措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开展专题演讲活动,进一步引导民警、辅警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

专题会议收心。召开全局队伍作风建设会议、扫黑除恶民主生活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十项措施组织生活会等专题会议,领导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明确责任,提高个人党性修养,着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反面典型警示。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钟》等警示教育片,学习省、市、区公安机关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例,引导全体民警、辅警明辨是非,筑牢忠诚警魂。

组织部署给力。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成立由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一学习两整治”专项领导小组,通过签订责任书、完善谈心谈话和督查约谈机制等方式,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期间,共排查整改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13个。

落实责任有力。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并将执法监督、人员管理、窗口服务等内容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坚持做到业务和队伍“两手抓,两手硬”。

督导考核加力。以健全完善全员考核机制为抓手,通过日常抽查、现场督察、市局对抗式暗访等方式,全面开展窗口服务管理、队伍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专项检查,并结合日管理、月评议、年考核,及时掌握责任落实、工作推进和干部履职情况等。期间,共发现问题92个,行政问责民警2人。

强化个人防控。严格落实自查自纠,重点围绕“10个有没有”如实汇报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家庭状况,撰写思想汇报,改正错误缺点,提升自我防控能力,坚守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

强化联动管控。定期召开队伍作风联席会议,重点排查“8类违规违纪问题”,并通过谈心谈话、警营恳谈会等形式,加强与民警的沟通互动,及时了解民警思想动态,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

强化群众监督。坚持民意引领,主动将公安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经常性依托警民恳谈会、民意监测平台等渠道,收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不满意见64件,投诉29条,重点核实群众投诉民警、辅警不作为或乱作为现象,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今年以来,共追责民警3人,辅警8人。(武纪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