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纪工委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街道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多形式的家风家训系列活动。

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推动社会文明风气。一是增强吸引力。利用三八节等重要节日,联合钟楼区妇联,在龙湖天街、公园人流量集中地举办“晒母亲芳华、树最美家风”老照片展、剪纸展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大家积极参与。二是提升渗透力。把家规家训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组织陶艺爱好者将优秀家规家训描绘在陶艺作品上,提升廉政文化的渗透力。把家规家训与社区文化相结合,融入社区公约修订活动,并发动家庭成员订立“廉政家规”。把家规家训与廉政文化“十进”活动结合起来,将优秀家规作为廉政文化进校园、进家庭的教育素材。三是加大感染力。依托各村、居和单位的道德讲堂、文化活动中心、“新星荟•青年说”活动等宣传教育载体,弘扬家风家训正能量;依托微博、微信等移动新媒体平台,积极向群众推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优秀家风家规;依托传统阵地制作家规家训宣传栏、家规家训横幅牌匾,印刷优秀的家风家规在五星公园、村居文化角等地点,让广大群众直观感受家风家规传统文化的魅力。(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