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精准监督让专项资金更好为民服务
发布日期:2019-06-25   来源:常州经开区纪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朱书记,你们社区这份为民服务专项资金报销单据中用于党员困难群众的支出为什么要去开税票?社区考虑过风险没有?”6月12日,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纪委组织的专项检查组在查阅账册时,向某社区书记提出疑问。

近年来,该街道扎实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过一项项监督治理,旨在深化源头防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今年该街道对城市社区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开展专项监督与治理。

专项监督前,街道纪委就已督促各社区党组织对2019年1月1日以来社区各次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切实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与管理。

第一轮专项监督检查,街道纪委会同财政所、社会事业科专业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采用查阅活动台账与核查会计凭证的方法,对7个社区的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集中监督检查,发现报批手续不规范、部分活动台账资料缺失、监督管理不严格等方面问题4个。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发出整改建议书,要求相关责任社区即知即改,并健全长效风险防控机制。

该街道纪委负责人表示:“从今年起,专项监督将进入长效常态阶段,街道纪委将坚持问题导向,不定时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监督检查,从问题中找根源、从根源中找对策,推动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切实强化日常监管,让专项资金更好的为民服务”。(梁晓波)